盐析柚子

盐水菠萝

红月 6

神树心结。


佐助在来到这里后第一次动了心法。


他的指尖探进鸣人的小腹一点。漩涡状的烙印暗纹水一般泛起阵阵涟漪,佐助长久注视着鸣人,待骚动重归静止后阖上双眼。


就着打坐的姿势,佐助低声轻念着咒诀,带着莹莹绿光的无形木藤攀上两人的身体,将他们痴缠在一起,肆意生长到不见人影后,开始生叶开花。


“鸣人,让我看清你。”


阴雨连绵的天气。


今日是宇智波佐助的葬礼。


漩涡鸣人一袭黑衣,带着他的家眷在他缺失遗体的碑前哀悼。


所有人都哭的伤心默默流泪,只有漩涡鸣人面无表情的低垂着眼帘,他没有泪流。佐助藏在不远处的森林后看着面容沧桑的青壮年,不知是不是因为是在对方的回忆中的缘故,自己的眼睛变得轻松而清晰。


可他痛恨着这样的好转。这让鸣人的表情,狠狠刺痛佐助的心。


他有些不敢置信,那个曾经感觉时刻都会憨笑的人,在他离开后,竟变得如此颓唐。


葬礼上并不见樱与佐良娜。雏田因身体不好,在阴冷的天气强撑了几分钟后由博人和向日葵搀着撑伞离开。


只剩下鸣人了,他就这样在在碑前淋雨。雨水打湿了他额前的碎发,配上他那那副万分痛苦的表情,即使没有流泪,也好一个绝望场景,仿佛这天上落下的均是他的眼泪。


“鸣人,我的离开让你如此痛苦么。”


下一个场景依旧是这里。


是寒冬,大雪。


宇智波的墓碑上又多了一个名字。


宇智波樱。


佐助有些意外的睁大眼睛。


这次葬礼因太过寒冷,只来了两人,是佐良娜与鸣人。


两人宛若父女的进行了一些交谈。大概是佐良娜终于同意在成年之前暂住在博人家中这样的言语。而后他出落得亭亭玉立的女儿交给鸣人一封来自樱的信,望着墓碑深深的叹了口气后便离开了。


最后还是剩下鸣人一个人。


鸣人倒在地上时,佐助有意上前一步,可他被心术限制无法读到那一封另他崩溃的信纸。


对方将那张纸揉在胸口前,如离水的鱼一般控制不住的大口喘息,无论挤出多少生理泪水也无法让鸣人的身体止住颤抖和抽搐。


他抓紧自己的领口,想多年前一样躺倒在雪地中意识朦胧。


“过呼吸。”


佐助黑曜石般漂亮的双眼闪出于心不忍的光。他最终选择撇过脸去。


良久之后,梦境终于摆脱了压抑的丧葬氛围。


佐助来到一扇颇为眼熟的门前,还未等到他做什么,门从里面被温婉的妻子打开。


漩涡雏田。


佐助身后的漩涡鸣人,直接穿过他虚拟的身体进门。夫妇二人原来是看不到他的。这只是,妻子迎接丈夫进门的场景而已。


鸣人与他的三个孩子一一打了招呼,博人、向日葵、佐良娜。之后上楼与雏田进到一间书房合上门。


如果不是记忆的主人牵引着佐助的视角,让他被动的来到书房,佐助恨不得马上结束这次心法。


“雏田,这几天你和孩子们都还好吗?佐良娜还适应么,博人和向日葵有没有打闹的说——”


“鸣人君!”


向来温婉的妻子突然的打断让鸣人有些无法继续。看他的错愕表情明显是吓了一跳。


“怎、怎么了雏田?”


“我都知道了……”


如此开门见山。


“什、什么。”


“知道你和小樱之间的秘密。”


听到这里之前,佐助本来以为这只是普通的夫妻争吵,直到秘密即将浮出水面。


-樱与鸣人之间的,秘密么……


……


“我全部都知道了。”


“你在乱说什么啊雏——”


“小樱病逝前的那封信不只是写给你的!鸣人君!”


直到另一封来自樱的亲笔信被摊开到鸣人面前时,他才动了动嘴唇。


“对不起。”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鸣人君,这么多年来我总是只等到这句话。


雏田梨花带雨哭着的样子我见犹怜,可鸣人此刻只觉得如鲠在喉,说不出半分的讨好话。


“抱歉了鸣人君,我有些失态……


“当初,你会选择接受我的告白是因为小樱么?


鸣人没有说话。


“小樱在开始旅行前对你说,你不是真正的喜欢她,而是为了与佐助君较劲。而她也不会喜欢你,从头到尾心中只有佐助君,希望你能够真正放弃她,祝福她追求佐助君。对嘛?


鸣人点点头。


“所以你就为了成全小樱,放她去见了佐助君。鸣人君,你当时到底是如何想的?”


听到这里佐助在一旁也有些愣住了,他的记忆中不曾知晓鸣人与樱还有过秘密。而如今,他即将得到鸣人口中的答案。


可惜鸣人根本没有回答,雏田也只好接着说下去。


“小樱把我对她说的‘只要能够嫁给鸣人君就是幸福’,‘只要没有其他心上人的话愿意等鸣人君一辈子’这样的话都转达给你了。她对你说,如今不要一直看着她了,尝试着接受也不错。是吧?


佐助看到鸣人点了头。


“所以你为了成全我,答应跟我在一起是这样的吧鸣人君!可是从头到尾你都没有考虑过自己和佐助君!”


“佐助……”


提起佐助,鸣人还是忍不住想哭的冲动,瘪了下抖动着的嘴。他仿佛想到了什么人,于勉强自己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压着嗓子开口。


“难道娶一个爱他的人为妻,对他好,生一个宇智波的孩子,振兴家族,由我……漩涡鸣人,作为他一生最要好的朋友,相互扶持,就这样……不好么?”


像是被雷劈过一般,佐助呆愣在原地。他脑海中见见浮现出一个场景。


“娶一个爱我的人为妻,对她好,生一个宇智波的孩子,振兴家族,由鸣人,作为我一生最要的朋友,相互扶持……”


这句话,他分明听到过!


重生后,在鼬离开前与他和解的对白里。


他听到前世未听到那些,哥哥的遗嘱与希望。这番话,是鼬曾经讲予鸣人听的。


在佐助重生这五年的记忆中。


“弟弟,希望亲自把你托付给鸣人,看来是做不到了,但是还是希望……”


佐助的回忆被打断。


鸣人突然笑了。


“我一直想着啊,佐助是第一个认可我愿意站在我身边的同辈,佐助是第一个即使拼上性命也会保护我的队友。


“你们可能想不到,我能成为少年时的那个人,可少不了佐助那一份啊,是他教会我什么是付出、什么是牺牲、什么是在乎,是朋友啊……


“我一直想着呐,这就是朋友这才是朋友!我和佐助,就是朋友。所以我一直相信着、一直这样做着,我发现他说的话全部得到了印证。佐助是对的。无论发生什么,都是不会改变的朋友。


“曾经很多人无法理解他对我的影响的,你们只会觉得,佐助那样冷漠的人,是他的过错导致他一直形单影只。根本!根本根本什么都不懂啊!!”


“鸣人……”

佐助不由得握紧了拳,对方眼泪和笑容都有些控制不住,摆出这样表情的鸣人让佐助感觉到疼。


“鸣人君……”


漩涡鸣人抽噎了下,继续下去。


“不是佐助的话,我不会成为后来的我的。看来这只有我知道啊哈哈哈……所以啊——


“我之后,能够有那么多朋友,一路上信任我、支持我、帮助我……难道佐助不该拥有么!


“我之后,能够遇到一个欣赏自己的女孩,期盼着未来能够也喜欢上对方,难道佐助不该拥有么!


“我之后,能够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庭,有自己可爱的孩子,终于不再孤单,难道佐助不该拥有么!


“佐助该有的!佐助该拥有!”


“为什么……为什么你们觉得他就该一个人呢?为什么啊!不管是朋友、亲人、爱人、孩子、家族,佐助他就是应该要拥有这一切的!!”


-鸣人……


雏田第一次与鸣人发生这般争执,她低下头,放弃了了严词的对抗。这一席话后,她只想深深的叹息……


造化弄人。


“鸣人君呢,你有没有问过佐助君的意见。你没有问过他,他最想要拥有的东西,到底是什么?抱有那样子想法的你,真的是最真实的你么?”


像是气球突然被戳爆一般,鸣人从激动一下子变得胆怯了起来。


“是我啊……是我造成了这一切的错误。只是因为我的错误,佐助真的因我而死,樱也重伤不治离世,我的家庭,呵,这还能称得上是的家庭……所以说啊,如果当初知道结果会是这样,我——”


“不是的,鸣人君,不是你的错,你已经给予了我们当时最为美好的承诺了。之后你也十分努力的扮演者丈夫的角色,我都看到了。在我眼里,你是博人他们敬爱的父亲,是我们很可靠的支柱。只是在你心里,这里始终都不是你的家吧……


“我们都无法成功的预见未来、避免错误。所以我不是来埋怨你的,我只是想问鸣人君,事到如今你能否能看清自己的心呢?”


“我——”


佐助没来得及听到答案,一个巨大的黑色漩涡把他从回忆里卷走。


他猛的在森林里睁开眼睛。鸣人抓着他握着护额的手在月光下睡得平静。唇边勾起一个微笑,佐助伏下身躺在鸣人的身边。


佐助得到了答案。


“鸣人,好久不见。”


“鸣人君,事到如今你能否能看清自己的心呢?”


“我……直到佐助离开我才懂得我对他的感觉啊,可是我注定错过了他。”鸣人垂下眼眸,“雏田,一切都太晚了,已经来不及了,不是吗……”


“但是鸣人君,你自己呢?真的从来都不为自己考虑么?与其这样煎熬的活着——”


“不,雏田,我对你们有着责任。我不会逃避。”


“如何累也无所谓么?”


“嗯。”


“不快乐也没关系么?”


“此生这样吧……”


雏田柔下声线。


“鸣人君,我想小樱也是吧,我与她也是相似的人啊。或许我们曾经真的太年轻,对爱情偏执到只求回报,为了这份我们心中美好的结果,甚至蒙蔽了双眼。可事已至此,却发现无论你们如何努力,我们如何努力,也只能等来这结局。你既然已经决定了,我也不再过多劝说。我会叫孩子们常去火影塔的,不过这里也依旧欢迎鸣人君来做客。”


“对不起……”


“鸣人君,你知道我想听的一直都不是这句话啊……不过现在,也无所谓了。”


-鸣人君,我也是忍者呢,忍者,从来不是为了依附别人而活的,不要把我想得太过柔弱啊。


心法“神树”。


破。





   
© 盐析柚子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5)
热度(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