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盐析柚子

yikeyanxiyouzi.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54篇文章,1410人喜欢

应用截图

盐析柚子

盐析柚子

 

理性崩溃 1

严良,你都不知道维持一副还正常的样子到底有多难。





*

严良离开的那一天,跟老陈夫妇做了正式的道别。


他笑着眼里噙着泪。


“陈伯,不用担心我,我到了哈市一定好好学习,我之后还要考警校呢。”


老陈使了点儿劲儿的去揉乱了这个傻傻的小少年的头发,又轻轻给了他还稚嫩的肩膀一拳。


“你这臭小子,到了哈市别再给我捣乱,好好在寄宿学校学习,别瞎溜达,我的旧手机你带好了吧,有事给我打电话。”


“哎呀,行了行了老陈,你都成了我监护人了,我还能往哪儿跑,走了走了!老陈再见……”


严良头低低的扯紧了书包系带就往人头中冲去,老陈甚至没有来得及听清他后面断断续续说了些什么,但是他却知道这孩子转头的一瞬间泪就甩出来,却还假装着没事儿样子,没大没小的叫着他老陈,以为对方没有识破他漏洞百出的演技。


“这孩子。”


表情早就垮下来了。


是啊,毕竟离开是件多么难熬的事情。





*

如愿回归了平静生活的朱朝阳已经快要忘掉那个暑假了,毕竟随着升学,学习也越来越忙了。


他依旧喜欢一个人独处、学习。自从开学家长会他惊天地般的当着全班人面儿去找叶叔叔“自首”,估计学校里多少有了些风言风语,这下学校里没人敢再欺负他了。


正正如了他的意。


朱朝阳站在操场边的一棵树下,面无表情的享受着一个人的体育课时光。晃神间,他摸了摸脑袋,枯黄的树叶落他了一头。


-秋天了?


没等他抬手,一只黑黝黝手臂便伸了过来,温柔贴心的替他取下那面枯叶。


朱朝阳默不作声的被吓了一激灵,站起来抖了抖衣服转头。


一副掺着冷和不屑的表情撞进他的视线。


“严良。”




*


一阵凉风吹得他一瑟索,等朱朝阳缓过神来,他如愿般听到了下课铃声。


-下节是自习,要回去写数学习题册。


可他却没有如计划的那样兴奋起来,甚至同学们都陆续从操场离开了,他也没有动作,没有拖着自己单薄的身板一步一步最先走向教室。朱朝阳就在这样冷冷的初秋天里在四下无人的操场上拿着他遇见的第一片落叶。


-原来是秋天了……


他习惯性蹙眉,慢慢悠悠的眨巴了下乌木般雾黑的眼眸。


真的,他本来就可以忘掉了。


张东升死了,普普走了,严良消失在同一城市的对角线端点,老陈一家就住在那里。叶警官变回了叶叔叔,周春红变成了好妈妈,爸爸一家人的丧事也已经办好……


一切就像重回到了最初的起点。


即使没有父爱、友情,也会更好的那种状态。


本该是这样的。


是啊,朱朝阳不再去奢求什么乱七八糟的感情了,理性的生活会让他兴奋,能让他幸福。


是吗?


本该是这样的。


可是为什么。


朱朝阳将手心里秋天带给他的第一份薄礼揉了个粉碎,齑末掉了一地。


每当他就快要重新开始,真正当一个好学生好儿子的时候,“严良”总会出现在他面前,提醒他自己表面装的有多光鲜,内心到底有多黑暗。


朱朝阳利用课余8分钟给自己进行了一番心理建设,在上课铃响的前59秒里,睁开双眼抱着《笛卡尔传》走向教学楼。


-这是他出现的第五次,第一次出现在开学典礼的人群,第二次出现在读普普的信时的门口,第三次出现在“自首”后当晚的天台,第四次出现在爸爸和王瑶阿姨的葬礼。


这是他精心计算过,距离与时间完美融合的方案,到达教室门口还能剩下15秒。


-这一次出现在学校操场,就是刚才在操场边公共垃圾池丢掉一只钢笔之后。


这15秒方便他从容的走到自己的位置,坐下喝一口妈妈嘱咐他带来学校的牛奶。


-昨天叶叔叔说之后不会有别的事情了。我回到家剪碎了有真正内容的复制卡,烧掉了暑期日记和普普的信,可还有一件生日礼物……


不知道为什么,重回新生活之后,他变得愿意去喝牛奶。他想自己马上就能赶回教室去品尝了。


-还是等去学校的时候扔掉吧,不然总会被捡走。


铃铃——


上课铃响了,朱朝阳愣愣的却停在了教室门口。


错了,少了15秒。





*

严良,我多花了15秒钟的力气去想你,想你为什么总是一次又一次的出现在我平静无澜的生活里,这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是幻觉而已,是臆造而生的你。


可是,你为什么还不放过我……



盐析柚子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盐析柚子”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